万能玩家

不讲道理

[丹昏] 你不知道的事

*现背

*脑洞产物 请不要上升

*昏视角



1

Q:谁先说的我爱你?

A:他。



“我一次都没有想过要把志训当成对手”

我也是。


“能和这么帅气的孩子对上,我反而心情更好。”

我也是。


“<get ugly>的时候(和志训)一起很开心。”

我也是。


“我爱你。”


朴志训第一次听到姜丹尼尔对他说我爱你是两个人第一次面对面对决的时候。


三十五进二十,那一场比赛里他记得的东西不多,他记不得自己说过了哪些公司教过的面对一等竞争时套路般的得体回应,也忘了姜丹尼尔在说出我爱你前说了些什么mmo教授的场面话。那一场近乎残忍的名次发表里他唯一记下的,是姜丹尼尔将那三个字说出口的瞬间自己的恍惚与慌乱,他记得我爱你三个字在自己的脑海里轰然炸开,压在他的心头上,大脑一片空白。他记得自己慌乱地笑着,只能用不间断的鞠躬鼓掌和公式般的微笑来掩饰自己的手足无措,那几秒间他才真正像一个被戳破心思的十八岁小孩。


maroo对练习生的表情管理要求颇严,镜头晃了一圈之后回到他好看的脸庞,慌乱过后大屏幕上的朴志训依然是可爱的,沉稳的,得体的。


没有人注意到他在轻轻发颤的右手,也没有人知道这三个字在他心里掀起了多大的波澜。




-

Q:有多喜欢他?

A:大脑无法控制地喜欢。


也许是已经充分体验过要走向梦想的道路有多艰苦与漫长,朴志训有着与这个年龄不符的成熟和清醒。在这个从来不缺偶像的残酷市场里,他清楚地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做什么能为他赢得更高的人气,做什么能够让他更得人喜爱。尤其是在这样一个以人气定胜负的节目里,在所属社并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十八岁的他每时每刻都在警醒自己需要时时保持冷静清醒才能在这101位练习生中争取到那个梦想般的席位。他背负着梦想带给他孤注一掷的沉重,为自己铺垫规划的每一步都走得小心翼翼。


他成功了。Produce 101里有了成为热门话题的wink男,有了大热流行语“在我心里收藏”,有了俘获二三十代心灵的咕咕嘎嘎,也有了练习生排位中从未掉出上位圈的朴志训。


成熟理智如他,从未有过如此慌乱的时候,他拼命告诉自己要镇定,要控制自己急速加剧的心跳。可是当姜丹尼尔一句我爱你三个字在他脑海里盘旋,萦绕,挥之不去的时候他才明白,饶是他再冷静,再清醒,再有自控力,脑内的多巴胺却是不受控的,而科学家用多巴胺来解释爱情。所以理智,无法控制爱情。所以朴志训,无法控制爱情。




-

Q:觉得他什么时候最可爱?

A:明明自己想要吃肉,但是为了照顾我先把第一块肉夹给我的时候。


朴志训喜欢姜丹尼尔。


他们原来其实并不相熟,姜丹尼尔比他大三岁,所以和他有不同的朋友群,两人充其量只是个见到面后会打个照面的关系。那时朴志训对姜丹尼尔唯一的印象就是那个“话很多”公司的粉红头发b-boy哥,再无其他。他自己和同龄人亲故玩得很好,所以也并没有想要和丹尼尔过多地打交道的意愿。两个人就这样不冷不热地度过了前半期,然后丘比特开始作怪。


朴志训真正开始注意到姜丹尼尔是在练习生私下的一次聚餐,烤肉店包房里的位置不大,练习生们坐得缩手缩脚,却因为完成了一天的练习而感到畅快。朴志训因为回宿舍换了衣服所以来得晚了,进门视线扫了一圈却没有看到位置,他正准备在人群里找自己相识的朋友,就看到男子汉表演中和自己一组的成云哥朝他招了招手,让他过去坐。河成云和姜丹尼尔坐在一起,看到他过来连忙在姜丹尼尔身边腾出一个空位。姜丹尼尔笑着和朴志训问好,不知道他从哪儿听来的自己是马山人的事,连打招呼都用的是方言,等朴志训和其他人一一打完招呼后又往右边移了移让朴志训坐下。朴志训坐在姜丹尼尔的左边,烤肉的盘子在朴志训的右边,所以他每次想要夹肉的时候目光都要扫过坐在身边的姜丹尼尔——奇怪的是认生的朴志训并没有觉得不自在。


那是朴志训第一次和姜丹尼尔离得这么近,近到紧贴着的手臂能感受到对方的体温,近到自己伸手夹烤肉的时候对方都需要把紧贴着的手臂挪开。烤肉店里暖黄色的灯光打在姜丹尼尔的身上,他穿着普通的白色T恤,反扣着戴了鸭舌帽,丢去了舞台上的颓废性感,一会为了芝麻大点小事眯眼笑嘻嘻,一会因为虎视眈眈盯着烤肉而无法专注对话,活像一只大型萨摩耶。朴志训看着身边的姜丹尼尔,也不自觉地笑起来,原本因为高压训练而疲惫的心情好像因为他而好起来了。


丹尼尔哥有种治愈心灵的力量呢,朴志训新奇地想。虽然他们好像还并没有熟悉到可以随便吐出喜欢二字的程度,但是朴志训莫名地觉得自己很喜欢这个哥。在produce 101这样一种冷漠高压的环境里,姜丹尼尔却像是一个不停发出光热的小太阳,半径为十米的圆心里都能感受到温暖,叫人忍不住地想要靠近。而且明明看起来是大大咧咧的人,却细心到叫人吃惊的地步——会为了让朴志训更方便地夹肉而把自己的左臂撑在地板上,会去关心朴志训手上并不起眼的半厘米长的小伤口,会在朴志训因为疲惫而稍显低落的时候轻轻拍拍他的背,然后用朴志训很久没有听到过的,堂堂正正的庆尚道方言和他说“志训呐没事吧?真是辛苦了”。


朴志训有好几个瞬间觉得自己好像下一秒就要流泪。


他成熟,独立,又有着扎实的功底和人气,所以在弟弟line里一直都是担当着哥哥的角色,从来都是由他来照顾弟弟们,好像没有人记得他也只是一个十八岁的孩子,他在这条路上走得很辛苦,他也需要人来照顾,他也希望在他高度疲惫的有个人能把他当做小孩子一样来安慰,轻声和他说一句志训呐辛苦了。


而那一次为他夹烤肉的姜丹尼尔,为他盛饭的姜丹尼尔,为他料理伤口的姜丹尼尔,安慰他的姜丹尼尔,搂住他的姜丹尼尔,和他说方言的姜丹尼尔,彻彻底底打入了朴志训的心防。




-

Q:偷看他的时候有被发现过吗?

A:有。


姜丹尼尔拿着<get ugly>的牌子走进分队区的时候朴志训是不知所措的,这种不知所措不仅仅来源于上位圈练习生的扎堆,更来源于将要和姜丹尼尔组队训练共处的时光。朴志训清楚地听到自己不受控制飙升的心跳,在姜丹尼尔朝他走过来向他问好的时候登时脑袋一片空白,只能靠着本能地机械反应朝走过来的人伸过手然后鞠躬,却死活无法抬头看他的眼睛。朴志训叹口气,觉得自己没出息。


练习是枯燥而乏味的,日复一日的枯燥里,朴志训发现自己会不自觉地盯着姜丹尼尔看。和他开盘就获得一位的经历不同,姜丹尼尔的名次是一点一点升上来的——凭着他对舞台完美的掌控能力和挑不出刺的舞台表现力。而姜丹尼尔在平日练习的时候没有舞台上那样咄咄逼人的性感,没有那么多瞩目和压力,姜丹尼尔的舞蹈也平和轻快许多,仿佛眼前这个人不再是舞台上掳去所有光芒的god丹尼尔,只是学校舞蹈社团里的高年级学长。姜丹尼尔都让朴志训移不开目光——朴志训喜欢看姜丹尼尔跳舞。


他们都是勤奋努力的人,又对自己要求极高,所以停下来休息的时间少之又少,于是朴志训只能在他们一起对着镜子训练的时候偷偷把目光投向镜子里做着表情演技的姜丹尼尔,看他干净利落的转身,看他力度恰好的wave,看他绚烂的脚下动作,看他帅气地用舞蹈来把控气氛,朴志训在他看向别处时盯着他不移眼,又在他转过头来看向朴志训时慌忙挪开目光。朴志训常常休息时坐在角落里压低自己的鸭舌帽,然后因为抬眼偷瞄到了正在对着镜子检查腹肌的姜丹尼尔而红了耳朵,也会在自己练习舞蹈部分时因为听到姜丹尼尔一句“呀志训呐做得太好了”而砰砰砰地心跳加速。


朴志训觉得自己非常别扭,每次进入舞蹈室练习的时候都会为了在丹尼尔哥面前展现最出色的自己而绷紧每一根神经,对舞步更是打起十二万分精神,不想有任何一步跳不好被身为队长的姜丹尼尔看见。他喜欢姜丹尼尔在练舞时投向自己的目光,目光交汇之间像是有一窜电流涌过,那一阵酥麻直接被输送到朴志训的心里,叫他脸红心跳。于是大多数时候朴志训选择在那束目光扫过来的时候慌张地低下头看向别处,假装自己在看手表,或者系鞋带。


啊,原来是这样的心情啊——朴志训想起中学时代时舞蹈社学妹狼狈又慌乱地盯着他的场景,觉得真是风水轮流转。




-

Q:什么时候确认了自己喜欢他?

A:发现自己会因为他而难过的时候。


<get ugly>的公演很成功,舞蹈队形的整齐度和每个人的舞台表现都算得上完美,被舞蹈老师戏称为“银河护卫队”的队伍并没有让观众失望。队伍走下舞台的时候每个人都因为呈现了完美的舞台而满意,只可惜这份轻松和快乐也只是暂时的,刚刚一下舞台他们就要面对不留情面的投票和评分。


结果公布前朴志训心乱如麻,连手都开始不自觉地发抖,他只好使劲扣着自己的膝盖。然后一只手抓住了他——是相隔了一个人的姜丹尼尔,他看到姜丹尼尔虽然自己也紧张但是还是努力安慰着他说“会很好的”的样子,下意识地握紧了他伸过来的有力的手。那一瞬间虽然很短暂,但是朴志训真真切切地从姜丹尼尔那里得到了安心的力量,好像他说会好的,就一定会很好的样子。


那一场投票作为队长的姜丹尼尔拿到了倒数第二的结果,他没有说什么,表情管理也做得很好,他笑着祝贺拿了第一的佑镇,朴志训却从他的眼睛里捕捉到了那一闪而过的失落。朴志训得到了组里第二高的票数,但他却高兴不起来,让他自己也吃了一惊的是这并不因为自己没有拿到队内一等所以失去了竞争benefit的机会,而是因为想起了前几日无意中听到姜丹尼尔和圣祐哥聊天的时候听到他说因为sorry sorry的结果受到了冲击,却不知道自己哪里做得不够好。


那么现在处于类似处境的他应该也很难受吧,朴志训想道,他抬头看向姜丹尼尔的方向,只见穿着天蓝色开衫的人微微垂着头咬着嘴唇,丢了平日里自信的模样,双手紧紧地握在一起,正盯着某一处失神。朴志训看到这一幕心里像是被谁狠狠地揪起来,百般不是滋味。


退场回到观察室的时候朴志训走在姜丹尼尔后面,他想告诉他今天的表现真的很好,他想告诉他如果没有他作为队长带领着队伍他们不会有这么好的舞台,他想告诉他舞台上的他真的像王者一样,他想告诉他他并没有任何地方做得不够好,可是这些话通通都卡在嗓子眼,朴志训不知道自己改怎么说出口。他知道自己不能用往日安慰弟弟的方式来安慰姜丹尼尔,但又不知道该怎样才能以不会伤害到他的方式安慰他,于是只默默地跟在他身后,希望他能感受到自己不是最后被落下的人。


刚刚走了十几步路姜丹尼尔就发现朴志训走在队伍最后,于是站定停下来等他,朴志训赶紧赶上来,姜丹尼尔搭着他的肩,两个人并肩走着。


“志训今天很帅气。”

“哥今天做得好。”


两个人同时出声,朴志训抬头,很认真地看着姜丹尼尔的眼睛,一字一句又说了一遍,“哥今天真的做得好”。他看见姜丹尼尔愣住了三秒,然后便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低头又用他们都熟悉的庆尚道方言轻轻笑着说,“谢谢啦志训,你今天也做得很好,真心的”。


他突然意识到姜丹尼尔是在担心自己因为没有拿到对内的一位而失落所以出言安慰,即使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姜丹尼尔仍然没有忘记照顾自己的情绪,朴志训顿然不知道说什么,只觉得心里泛起一阵阵苦涩。


真难过啊,朴志训默,为什么会这么难过呢。



tbc.



*大噶有什么想看的Q&A也可以留在评论里

*感谢阅读(哈特发射




评论(11)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万能玩家 | Powered by LOFTER